niconiconi

救赎

*金钟云x朴正洙

*伪校霸小弟与真大佬的故事

*一切都要从这两张图开始说起…

1.


“呀!朴正洙,动作麻利点,让你买的水呢,别磨磨蹭蹭的!”


“呼呼…这儿呢大哥,给你水。”


只见一个留着厚重刘海戴着古板黑框眼镜瘦瘦小小的男生拿着瓶水气喘吁吁地从人群中跑了出来。


“和你说了多少遍了,我收你当小弟,你就给我手脚利落点,别到时候出去丢我的脸。还有别再戴着你这副老土眼镜了,明天赶紧给我弄成隐形,头发也给我剪干净点,脸都看不清,怎么,长得丑,没脸见人啊!”


“好好,明天周末我一定都办好。”顾不上体味话里的讽刺和大家的嘲笑,赶紧唯唯诺诺地回答。


“嗷对了,你们隔壁班那个新来的,就是那个转校生金钟云,挺风光啊,到现在还没来孝敬我,你去收他的保护费,锉挫他的锐气。你总不能光会买水,别的啥忙都帮不上吧,不然我要你何用。”


朴正洙才不是什么巴结校霸的狗腿小弟,想借着老大的威风为虎作伥。他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天生长得瘦小,为了保护自己给别人跑跑腿而已。


明哲保身又何尝不是一种智慧。


然而让他收保护费确实超出了他的预想,但也只能硬着头皮道了声好。


朴正洙紧张地站着临班门口,因为隐形眼镜的刺激不时眨巴两下眼睛,头发也被修理得清清爽爽露出清秀的眉眼,小声给自己打气:“加油,朴正洙,你可以的,收保护费而已。”


“收谁保护费?”​


朴正洙听见耳边奏起的低沉嗓音,身子就麻了半边,​侧过头就看见一双狭长上挑的凤眸,闪着戏谑的光。


那不就是他要攻克的对象金钟云吗。


本就矮了他小半头,在密不透风的注视下,朴正洙觉得自己更加渺小,大气都不敢出,落荒而逃。​


​朴正洙一路小跑跑到厕所,捂住自己怦怦乱跳的小心脏。其实他对金钟云有那么点小心思,比起喜欢,更像是好奇,是羡慕。


金钟云长得帅,学习好,身材不错,腰杆挺得也直,像抽条的杨树。刚来学校没加入任何一个小团体,不少人和他称兄道弟,还有小女生往他桌斗里塞情书。这样的金钟云和自己千差万别。


朴正洙看看自己瘦弱的胳膊​,握紧自己的小拳头。暗暗下定决心,他一定到把金钟云的保护费收到手,似乎成功了,他也能变成金钟云那样的人,摆脱现在的窘境,甚至超过他。


2.


金钟云觉得自己最近多了个​小尾巴,去食堂吃饭,放学回家,甚至去上个厕所,都能感觉到身后的视线。他只不过微微转身,余光一撇就看见一个小家伙磕磕绊绊躲到拐角,探出半个小脑袋,瞪着一双圆咕隆咚的大眼睛,还以为自己的跟踪多么精明。


说起那个小家伙,金钟云暗暗勾起嘴角。上次在班级门口的相遇其实不是他第一次注意到他。


金钟云第一次注意到朴正洙是在理发店。他​在等他弟弟剪头发,正坐着玩手机,就听见一个刻意压抑过的声音,“我想剪个头发,剪短就行,能漏出眼睛眉毛就好,谢谢您。”通过镜子他看见了那个小男生,好像是隔壁班的,名字他不记得。


或者说这样一个人不会让他好奇他的名字。


如今遇见了,他也不会主动打招呼,​只不过饶有兴趣地多看两眼。


可有些时候可能就是那两秒的驻足改变了一切。


“你额头这么饱满,怎么不露出来,五官挺端正一小伙,再做个帅气的发型多好。”​


“谢谢,不用啦,我额头上有疤,齐刘海就好。”


理发师撩起了他的头发,金钟云看到了厚重刘海和老土眼镜下的脸。


哪里是长得丑不能见人,明明就是好看的不敢让人看见。


他脸很小,皮肤很白,眉眼清秀灵动,鼻梁高挺,嘴角还有一颗若隐若现的小梨涡。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额角处有一块一指节宽的伤疤。


金钟云看呆了,无意中撞破了这个秘密,他开始好奇这个人的名字经历,想要了解他。


于是金钟云知道了他叫朴正洙,给校霸当小弟,语文成绩很好,数学却很差,他在学校没有什么朋友。


所以学校里是不是只有他一个人看见过朴正洙的脸?


真好。


金钟云没由来地觉得这个秘密连同着朴正洙自己都是属于他的。他没功夫去想这种想法为何而生,正不正确,只能由着它隐隐地在心间扎根发芽。


如果是说之前的是好奇,是占有欲,那么让这些转换成喜欢的,是那一天。


金钟云有意无意地在上课的时候找借口去上厕所,路过隔壁班,透过走廊的窗户偷偷看朴正洙上课。尤其是语文课。语文课上的朴正洙比平时多了分生气。今天他被叫起来,读诗,

「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博尔赫斯

     我给你贫穷的街道、绝望的日落、破败郊区的月亮。

     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收服金钟云的可能是透过他瘦削身躯的阳光,是吹起他衣角的微风,是他声音里的哀求。


他决定喜欢他,不是占有他,他要他绽放所有的美,而不是把他藏在心里,成为他的心事溃烂生疮。


3.


朴正洙收保护费大业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这次他趁金钟云一个人留下来收拾体育器材的时候,把他堵在器材室里,“我…我找你说过好几次了吧,我们老大叫你交保护费,不然就给他个说法。”


明明是威胁人,说话还磕磕巴巴的怎么看怎么让人想欺负。


所以金钟云欺负了,“我说朴正洙,你为什么天天跟着我,不会是用收保护费当幌子,其实背地里喜欢我吧。”


“才…才不是!你少自作多情!”朴正洙被他的话闹了个大红脸。


他是带着的歪心思,但绝对不是喜欢…好吧,是有那么一点点,一点点而已。


然而还没等他做好心里斗争,金钟云就猛地凑过来,撩起他的刘海,“额头这么好看,为什么不露?”


朴正洙不喜欢别人看他额头的,因为上面有块疤,疤里带着点伤心事。于是他挥开金钟云的手,朝他大吼,“要你管!”


终于硬气了一把的小朴决定不吃眼前亏,准备逃跑,没想到被金钟云一把抓住,“跑什么,要不这样,你告诉我你为什么不露额头 ,我就把保护费给你,你回去也好交差。”


他们离得很近,朴正洙能闻见他校服上洗衣液的味道,鬼使神差地,他想和眼前这个干净阳光的少年想说出他埋藏在心底的故事。


“我长得娘,初中的时候班里的男孩看我不顺眼,朝我扔石头,把我额头磕破了。”


少年的心事哪有那么简单,一句话就能轻飘飘带过。金钟云只要一联想到话里藏着的,朴正洙的曾经,被排挤、被嘲讽的曾经,就觉得心疼。


他一定要把他拉出来。


“所以你就故意留刘海,为了挡住脸?”


“…嗯,对。”


“谁说你长的娘,这叫漂亮,那是他们没有眼光,不懂得欣赏,是他们嫉妒你。”金钟云双手捧着他的脸,与他对视,眼睛亮晶晶的,他不由得慌了神。


“哎哎,你怎么傻了,走,我请你吃炒年糕。”


还没等朴正洙反应过来,他们就已经坐在学校门口的小店里,面前摆着冒着热气的炒年糕和紫菜卷。


“你还真傻啦,快吃啊,别光看着。”金钟云嘴里嚼着年糕敲了敲朴正洙的头。


“我第一次和别人一起在这家店里吃东西。”朴正洙讷讷地说出一句。


“哎,多大点事儿啊,我别的朋友都不爱吃炒年糕,下次我想吃了就找你,不过先说好,下次得你请客嗷。”金钟云压下心底异样的情绪,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说道。


“好好,一言为定。”朴正洙怕他反悔似的连忙点头回答,脸上绽出笑颜,嘴角的梨涡如同一朵小小的盛开的梨花。


真傻,真好看。


“对了,有个事情我还得问问你。你到底还想不想当你老大的小弟了。”


想当,我就把你老大收拾得不敢当你老大。

不想当,我就把你老大收拾得当不了你老大。

(老大哭晕在厕所,你这个没良心的,你们理发店的相遇说到底不还是我的功劳,那不是我让他去剪头的吗!)


“当然不想。”如果不是想不到别的解决办法,谁愿意当别人小弟。


“那这事儿你就别管了,安安稳稳地过你的日子,上你的学,别的我来处理。”金大佬说。


4.


最近朴正洙有点不习惯,有点失望,如同金钟云所保证的那般,果真没人再使唤自己了,然而一切和他想的不大一样。


他以为攻克了金钟云这道难关,他也会变优秀,有很多朋友,被很多人喜欢。然而不是这样的,他还是那个瘦瘦小小唯唯诺诺的他。他的身边只不过多了一个金钟云而已。


“怎么了,不合胃口?”


金钟云觉得自己的小家伙今天兴致不高,比平时活生生少吃了十根年糕!


(作者:真是闲的,没事数人家吃几根年糕玩!

化身为忠犬的金大佬:要你寡!)


“不是。”小家伙蔫蔫的。


“那你怎么了?”


“钟云啊,你说,我为什么没有变成像你这样招人喜欢?”


“啥?”


“就是…”朴正洙再也顾不得丢不丢脸,把自己“收到保护费就能变优秀”的理论全说给他听。


听了朴正洙的话,金钟云难得面露正色道,“正洙,你怎么能这么想呢,一个人优不优秀、招不招人喜欢,从来都不是靠能不能欺负到别人、能不能赢过别人来评判的。想变优秀只能靠你自己。”


“你说我身材好,那是我每天早上都用你睡懒觉的时间跑三公里。学习好,是因为我每科都付出相应的努力,而不是像你一样,喜欢语文就学语文,不喜欢数学就不学数学。朋友多,那是我培养自己各式爱好,主动去接触别人,才能和别人聊得来…你别光听我说,你明没明白?”


朴正洙鼻腔里充盈着炒年糕的甜甜辣辣,耳边充斥着是学生的叽叽喳喳,但他满心满眼都是这个一本正经、用手指杵自己脑袋的金钟云。


他下定决心要与他比肩,拥抱自己的未来。


5.


后来的后来,他们读完了高中,读完了大学,找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朴正洙变得圆滑变通,落落大方。


金钟云比以前更加沉稳,更加强大。


不知道是谁先提起,他们在一起了,甚至领养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生活是平淡的,但因为对方是精彩的。


朴正洙不时会在午夜时分梦见那个瘦瘦小小的自己朝他招着手,他也向他回礼,攥紧身旁人的手,朝他大喊,“我不回去了,你也要努力,赶紧过来。”


金钟云是朴正洙的救赎。


往后经年,余生有你。


6.


“正洙,和你商量个事,够了,别再练了,你身材够好了。”金钟云看着自己男人举铁举出来的大膀子…怕他反攻。


“钟云,我可是认认真真听从你的建议,从不睡懒觉,认真锻炼,你不喜欢?”


“…喜欢,你什么样我都喜欢。”金钟云想穿越回去给以前的自己一个super clap,抓他衣领,让他把香香软软的朴正洙还给自己。


不过他不后悔。



评论(9)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L冰红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