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niconi

灯神

*曺圭贤&朴正洙

*严重ooc,逻辑感不强

*下图是我几个原型,啊,想把特儿rua哭


小正洙有一个​秘密,他有一盏小小的神灯。


只要在小区的公园里,用衣袖轻轻擦拭神灯就能跳出一个无所不能的灯神。


灯神并不像动画片画的那般高大威猛的模样。


他故作镇静地跟小正洙说:“我的模样哪是你们这些鱼唇的凡人能揣测的,我这是为了迁就你,方便行动才化成和你相似的身形的。”


小正洙一脸崇拜的,信了。


灯神会陪他哭,陪他​笑,陪他看星星看月亮,从abcd聊到晚饭吃啥,还会唱歌给他听。


要说唯一一个让小正洙不太满的地方​大概就是,灯神不太礼貌,不太爱说敬语。


不过想来灯神一定活了特别久,也算是自己的长辈,小正洙偷偷地为灯神开脱道。


可是突然有一天,不管小正洙怎么擦​,都没有那个小灯神从红色的滑梯后面火急火燎地跑出来。那天晚上小正洙抱着神灯坐在公园的沙堆上,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不停地用衣袖擦着眼泪,擦着神灯。


爱干净的小正洙全身上下脏兮兮的,却再也没有那个小灯神跑出来胡乱抹掉他的眼泪,嘲笑他哭得像只大花猫。


日子还是要过的,只不过​朴正洙很少在别人面前释放自己,肆意哭闹了。


朴正洙安安稳稳地长大了,开了一家韩餐厅,因为他发现​从小和灯神扯东扯西的时候,就数“晚饭吃啥”最能使他提起兴趣。


朴正洙相貌出众,气质温吞清冷,也不乏​男男女女追求他,也零零散散有过几段感情。爱情固然美好,但也少不了质疑,误解,错过。


只有乍见之欢,是无法维系一段感情的。


关系走向终止时,朴正洙总会问他们,“你遇见过灯神吗?”得到的回答总是千篇一律,“说什么不切实际的话呢,你还为你是小孩子吗?”


朴正洙想要的就是一个能让自己在他的面前永远做小孩子的人。


朴正洙不是苛责,不是幼稚,他只是在懵懵懂懂中拥有过,便不想松手,不愿委屈自己。​


朴正洙晃晃悠悠,走走停停,习惯性地走回了年幼时住过的小区,遇见灯神的公园。远远地就看见一个穿着驼色风衣的人,坐在秋千上,看着一堆小孩堆城堡,眼神特别熟悉,就是那种,这真是我见过的二十一世纪最差劲的城堡,的眼神。


他注意到朴正洙的目光,抬起头与朴正洙对视。


“正洙”,那人开心地咧开嘴角笑了出来,大喊出声。


朴正洙冲到他面前踮起脚就扇了他的后脑勺一巴掌。


“呀,谁许你让我等这么久”,温吞吞的小鸭子朴正洙也是会咬人的。


“作为灯神有不得不完成的任务啦,谅解一下,我这不是回来陪你了吗”,灯神揉着后脑勺,准备插科打诨糊弄过去。


之后,就是理所当然的,成了朋友。


“正洙,什么时候我们的关系能更近一步啊”,掉了马甲的曺圭贤灯神坐在朴正洙家吃着他做的意面问到。


“着什么急,你还没说你当时到底为什么突然不见了”,围着围裙,怕曺灯神吃不饱准备再给他加个菜的嘴硬小鸭子说。


“不是和你说过了吗,我有不得不完成的任务”,吃得正香不想多说话的曺圭贤,嗯,正洙做的饭果然好吃。


其实问题的答案很简单,小圭贤之所以能做小正洙的灯神,随时出现,当然就是因为天天去公园,守滑梯待正洙 。后来出现不了了,也就是因为,学业越来越重,再加上他就算为了开学院的爸爸,也得好好学习,不能天天在外面疯跑。也赶上家里人工作调动,搬了家,那个年代(?)信息不够发达,很多事情只能不了了之。


“那你告诉我你是怎么一下认出我的,你那个时候为什么在那儿。”


“因为我是灯神啊!”曺圭贤瞪大了他一双虫子眼。


才不是,他才不会告诉朴正洙,他和朴正洙的表弟李赫宰(果然小利特)是校友,熟知他所有的信息,也摸清了朴正洙一分手就往公园跑的习惯。


此时不出手更待何时。


“这些我可以让你混过去,但你告诉我,你为什么比我小,还不跟我说敬语。还长得这么高,你从小是吃化肥长大的吗!”


“哎呀,正洙哥,弟弟这样也是可以的。”


“滚,以前怎么没见你叫我哥,反正,曺圭贤你吃完面赶紧给我回家。”


“不行啊,好正洙,正洙哥,我为了配合你的身形,现在已经钻不回小神灯了,收留我嘛”,曺圭贤环着朴正洙,兜在怀里晃来晃去,耍赖道。


朴正洙还能怎么办,只能宠着,谁让他是自己的灯神呢。


ps:希望所有人都能遇见自己的灯神

评论(8)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L冰红茶 | Powered by LOFTER